手工part2-享樂桌

2007010823:10

繼挫折禁止後

因為原先房東附的家具是化妝台和簡陋的書桌
完全不符合我的需求

後來看looka開始在弄他的工作桌後,我也決定如法炮製....

首先呢....先畫張草圖


這種敦親睦鄰的好東西只能跟looka借啊....


開始到地下室拆棧版、拔釘、拋光、裁切

外面的防火巷還堆放著隔壁餐館不要的門

擋到我房間的光線,掯!
跟他們反應後說他們會處理,掯掯!
結果連個鳥都沒做,掯掯掯!

好~你們不處理,我自己處理!

下圖中有上深棕色漆的就是那扇門....

裁切完,當然就是把骨架通通搬到房間裡,開始組裝~



looka說用組裝的方式製作,不用釘子

那我也要試試~每一根都有切出卡楯和凹槽


先把底座裝起來....


整個架構大概都出來了


互相卡來卡去....


最後要蓋上整片桌面,就跟looka跑去建材行買了將近三公尺長的木板
兩個人就一前一後抱著木板橫行於信義路上....(想必十分醒目)

然後直接蓋上,再貼上木紋貼紙,就可以先擺東西了


本來一直在想電腦的鍵盤要怎麼放比較好
一開始是想說要用滑軌做成抽屜式的方式來放鍵盤,還特地去B&Q買高檔的滑軌

後來,有一天和looka在路上逛,看到一張桌子被丟在路旁
兩人四下張望,眼見淨空無人,便鬼鬼祟祟地把桌子搬到地下室

桌子的桌面已經不太能用了,但那四支美腿....我想鋸下來
靈機一動,原來預計的抽屜就變成了桌子,尺寸做成剛好可收進桌子


記得一開始跟looka討論過,他的房間是定位為工作間,我的房間則是定位為娛樂間
做工作到他那邊,打電動看影片到我這

所以考慮到有可能要吃火鍋....沒有桌子不行
(後來真的有用來吃火鍋....)


然後滑軌就做到旁邊去了,可以放很多東西

現在是改放PS2了啦~
一抽出來就是電動時間....


這桌子是我這輩子用過最讚的....

完全根據我的需求和房間的大小來製作
天啊!為什麼要讓我用到這麼讚的桌子,如果以後用不到怎麼辦辦辦辦辦....(echo)

現在回想起來,搞這些東西大概是上台北之後,最開心的一段時光....

自己做東西才是真男人~



  •   海咪 於 2012-06-06 22:46 1F
  • 第二張照片很有藍波的fu~哈
    你也太厲害了,居然可以作出這麼棒的桌子!!太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