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胃腸放長假

2008051420:04
這雖然不是遊記
但辛酸程度也是好幾個百分點的

想說要出國了
就先去做個健康檢查比較妥當
看了報告後,醫生說發現有個小蒠肉
雖無大礙,但還是割掉比較好
是個無痛小手術

對,割蒠肉的時候真的不會痛
因為痛苦的不是手術
而是…

不能吃東西

本來手術前一天開始就禁食了
只能喝流質食物
而且還有規定,只有「無渣飲料」
換言之,牛奶、豆漿、有果粒的果汁等等,通通是禁物
在家看到桌上一塊餅乾
「你不能吃」
這種感覺就像女朋友要來kiss
我還要回答「我要停機禁慾~」然後把她推開

到了隔天中午動手術時
一直想說「快結束~快結束~等一下要好好吃一頓!」

但是!

手術完,護士又拿了張注意事項給我看
「手術後三天內繼續禁食」

贛!!!!我當場想一拳揮過去!!!!

FUCK!!!!

已經快40個小時沒吃東西
我也沒想說要敗家到吃鼎泰豐、上閤屋
相信在那當下,只要一碗來一客
我就可以吃得痛哭流涕

居然跟我說再三天?
而且是從手術前一天到手術結束後三天
整整將近四天多不能吃東西
贛,以前好像聽過,人只靠喝水可以撐七天
我現在是要開始親身體驗了嗎?
好吧,幸好醫生還算有良知
說魚湯、雞精之類的補品也可以

離開醫院回家的路上
我的臉色大概是有史以來最臭的一次
一句話都不想說
一路上會發現餐飲店好像變得比平常多,而且多很多
還是閉上眼睛走回家比較實在

老爸開導一下
「算是體驗一下飢餓三十…」
嗯,好吧
也許出國旅行時會遇到更糟的事也不一定
先體驗看看非洲飢民怎麼過生活
我想飢民們還沒有幸福到可以買舒跑、檸檬茶來喝

雖然有白爛氏雞精和媽媽味魚湯的加持
我只記得手術完隔天,也就是昨天
整個人還是呈現有點無力的狀態
感覺輕飄飄的
我還打電話跟攝影顧問Adina說
「我會不會睡覺睡到一半,醒來發現自己浮在半空中,然後看到另一個自己躺在床上,怎麼辦?」
「妳知道嗎?我現在無食無糞,是個從裡到外純潔的男人」

還想說是不是血醣含量太低
趕快買罐雀巢檸檬茶來補充熱量
喝完後似乎好了點
但就這樣在家裡漂浮了一整天
腦袋還算清楚,居然寫完了一篇翻譯

吃飯的時候,一家人圍著餐桌
爸媽加入慈濟後,飲食變得很簡單,幾乎都是素食
不過因為我要喝魚湯
所以這幾餐都有煮魚,當然,魚肉就是他們吃了

雖說我平常對吃好料沒興趣,飲食很簡單,也是蔬菜偏多
但坐在餐桌旁的10分鐘內
我才知道我愛空心菜愛得有多深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恨苦瓜
那個香菇躺得好撫媚性感

「你不能吃喔,你不能吃喔,你不能吃喔」

含著淚水撇過頭
喝完魚湯,速速離開餐桌

因為精神也沒有很好
所以昨晚早早床上躺平,麻醉自己吧…

結果今早起床
發現精神似乎比昨天好了
這是不是像慢跑一樣
過了撞牆期以後,就沒感覺了?

放屁!精神變好不代表看到食物就沒感覺!
為什麼今天家裡多放了一大串香蕉?
夭壽!晚餐居然有白白嫩嫩的蘿蔔糕?
為何兩塊蛋糕從我回家到現在都沒人吃掉它們呢?

好吧,讓我冷靜一下
明天中午就可以解禁了

我要的不多,真的
一碗來一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