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全家看車心得

2013041620:02
因為老車SUZUKI ESTEEM偶爾還是會有狀況
所以我跟老婆開始有換車的念頭

剛好前幾天風雨交加
沒辦法帶小朋友出去戶外玩
我們就啟動雨天備案--全家賞車一日遊

一天下來一共看了TOYOTA、MAZDA、LUXGEN
目標鎖定5+2休旅車
大概看了五臺車
TOYOTA:WISH、RAV4
MAZDA:MAZDA 5
LUXGEN:MPV、SUV


實際上搭乘的感覺


本來對WISH還有感興趣
但實際賞車後,我對NEW WISH頗不滿
5+2的汽車定位上理應是以家庭為主
但WISH座椅舒適度最差
車身包覆感最薄弱
安全設備頂級也才2顆SRS
優點是省油、便宜
這.....簡直是專攻計程車市場,考量的根本不是一般家庭嘛!
不過WISH銷售量卻很好
台灣人的喜好
真難捉摸
看來TOYOTA的品牌形象真的太強大了

不過呢,個人覺得2010年後的NEW WISH造型比NEW MAZDA 5好看
舊WISH跟舊MAZDA 5則是一樣醜
 

RAV4還不錯,寬敞舒適
一坐上那椅子,就會覺跟WISH是天壤之別
不過車又稍微寬了點
車庫即使有雙車位,並排停兩台就有點擠
而且又不是滑門,所以上下車更不方便

加上只有五人座,小孩長大以後可能就沒辦法短程應急多載些人了
所以RAV 4也出局

再來就看到新MAZDA 5了

因為家裡沒買過TOYOTA以外的車
MAZDA 5對家裡來說是蠻新鮮的
老爸也對MAZDA有點疑慮
我個人則是比較抱持開放的態度
畢竟網路上的資訊很多
多看看就會發現TOYOTA並非唯一選擇
六顆SRS+DSC穩定系統,對於有家庭的人來說還蠻重要的

加上滑門+可變化的第二排座椅+餐桌
對於常帶小朋友出門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很貼心實用的設計

但MAZDA 5車身較NEW WISH稍短一些
導致身高170以上的去坐第三排實在不太舒適
座椅舒適度有比NEW WISH好些,當然沒有RAV4那麼好
且六顆SRS要旗艦版才有,沒有做到全車系選配
導致價格偏高(旗艦版售價$98.9)
,有點可惜

另外,天窗及影音設備也不能選配實在很怪
我就是不喜歡有漏水風險,也不喜歡與安全性無關的電子設備,不但有維修的問題,也只會徒增被宵小覬覦的風險
但若要安全性高的旗艦版,就一定要在車頂開天窗,一定要裝整合式影音設備
這我覺得很不合理


會去看LUXGEN,純粹只是因為剛好就在MAZDA對面
就順便進去晃了一下
不過油耗、價格都不符合我的需求
另外就是如同前述,
車子越簡單就越好養,我不喜歡電子設備過多的車
但那個座椅倒是意外的舒服,全家人都讚不絕口

不過,我在這邊一定要大力贊許LUXGEN的業代
這天賞車日可是下著大雨
加上我們還有帶小朋友,上下車還要淋雨,實在很不方便
但LUXGEN的人員一看到我們車停在門口
就立刻
動員了三個人拿傘過來幫忙全家老中幼三代遮雨上下車

相較之下,TOYOTA、MAZDA的業務人員敏銳度實在很差
 


和老婆經過了幾天的討論....

最後還是由NEW MAZDA 5勝出



雖然有那個無聊的天窗+影音設備
但為了全家人的安全,
六顆SRS+DSC系統還是省不得
加上那個滑門,小孩子上下車很實用
雖然貴了不少,反正錢再賺就有了

能夠舒舒服服、平平安安出遊比較要緊

接下來就等等看
MAZDA 5啥時會開進我家裡了~



2013/5/28補充
真的把馬5牽回家了,喔耶~
俺是好爸爸之全新松田五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