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肉的隨想

2009112615:41
其實我們家現在已經逼近90%素食了
或許哪一天會100%素也說不定

很多人喜歡葷食,我也不介意
「吃肉」本身沒有問題,但重點在於吃的「肉」到底有沒有問題?

有人說「要我吃素,比得狂牛病還可怕!」
這就像常聽到有人說
「單身無拘無束多自在」
「不能大吃大喝,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我沒做健康檢查,現在身體還不是好好的」

但就我觀察,會說這些話的人應該都是現階段還能活蹦亂跳的人吧?
臥榻的病人講話會那麼瀟灑嗎?

其實我覺得單說「吃素最健康」的說法也不盡完美
調理方式更關鍵,每天吃素都用大火快炒、油炸、重口味,又能健康到哪去?

而且人的貪欲太可怕了
今天如果全球「素食」的需求量變得跟「葷食」一樣大,不知道又有誰會為了賺錢
動歪腦筋去栽培出一堆變種植物,再配合不可思議的施肥方式,做出一堆會讓人致癌的素食

Looka寄了一篇商周關於美國牛肉的文章給我看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8388

事到如今
真的要苛責政府什麼,我也沒力了
腦筋正常的政客也知道要做一些讓百姓爽的事情
最起碼可以騙騙選票
不過這次連喪權辱國的事情都撩下去了
實在也是迫於無奈啊
臺灣政府被夾在中國和美國這兩大混蛋中間
想討好哪一邊,就會得罪另一邊
甚至連臺灣百姓也分兩邊,做什麼都要被罵
實在是小國現實環境上的無奈

商周文章中提到,這次美國牛的政策是直接跳過立法院
直接由衛生署公佈
意思就是說這次立法院這個民意機關根本沒插手這件事
我不禁開始質疑,臺灣常常自誇的民主社會是否只是自欺欺人的表面功夫?
我們老是拿民主社會這幌子去嘲笑中國是專制政體、不民主云云
但現在實在是笑不出來,因為其實臺灣也有很多決策是不民主或缺乏溝通,甚至是關門拒絕溝通

臺灣自傲的民主在國際現實面前也顯得不堪一擊

美國,這個世界警察(自稱)
歐巴馬跨越種族的藩籬,成了黑人總統
當選時也發表了很激勵人心的演說,很多人深受感動
但別忘了!

那是講給美國人(only)聽的

他是否能名垂青史?能拿幾次諾貝爾和平獎?那都無所謂了
反正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歐巴馬任內,美國牛肉被灌到臺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