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小鎮Aranyaprathet-上

2008071815:11
這一天 4點50分起床
偷偷摸摸地不想驚動任何人(尤其是對面房間的中國妹)

再次背起17公斤的大背包 退了房 走向外面馬路的公車站
5點半左右搭上公車

曼谷平時的交通混亂至極
看來這座城市也只有在拂曉之際才得以喘息
這個時候車行順暢
平日將近一個小時車程
此時只需約半小時就可抵達公車北站Mor Chit

買了7點的車票 上了車
(完全不知道車票上寫什麼....被載去改造成人妖我也不知道)

印象中在拷山路旅行社辦的套裝行程中
是搭乘這種小巴士 這車內已經塞滿了人喔
我不知道去到柬埔寨的暹粒是不是也搭這種車

如果是的話....就太可怕了

到暹粒保守估計要12個小時的車程....
不會瘋掉嗎??

而且代辦簽證就要1200~1500baht左右(實際上自己到邊境辦落地簽的官方公告費用是20元美金,也不超過700baht)
所以我決定自己來
不單是省錢 我要跟觀光客劃清界線!!!!
背包客旅行就是嘗試和冒險

所以我在巴士北站Mor Chit搭上通往邊境Aranyaprathet的巴士(含空調的國道客運)

隨著車子開上郊區公路,我也逐漸把曼谷拋在腦後
終於,映入眼簾的不再是人海車陣

看到的是郊區的鄉下景緻
蓬勃的綠取代了沉悶的灰
英文標示的出現頻率也驟減

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
我只是望著一片翠綠及稀疏的民房發呆
我知道,接下來一兩天的旅行
也許英文都派不上用場了

但心情卻舒坦許多
也許是因為遠離觀光區,逃開大都市吧

終點站到了
全部的乘客都下了車
上了背包,我一片茫然
因為這個邊境小鎮在lonely planet中幾乎沒有任何介紹
沒有地圖,沒有住宿資訊

我手上有的 只有向日本朋友大塚先生抄來的四家旅店資訊
計程車和嘟嘟車都靠過來,問我是不是要到邊界

我頭也不回,就走進了當下看到的7-11
向店員探聽了這四家旅店的資訊
經他介紹後,租了台摩托計程車 以40baht送我到最便宜的Aran Garden Hotel

一進到這間guest house
意外的明亮
當我看到房間時 更是令我吃驚
一個晚上只要150baht

含衛浴、陽台、雙人床,送上毛巾+肥皂,還有一罐礦泉水
房間光線又好得不得了

 


從走廊看出去

矮矮的平房,少少的車輛,還有四處可見的雜貨店和路邊攤
居民很悠閒地過自己的生活


一整個就是小鎮風情
突然覺得對Aranyaprathet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可以在這裡喘口氣,再出發到柬埔寨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