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小鎮Aranyaprathet-下

2008071815:41
中午一進房,就立即放下行李

拿著旅館櫃檯的特製地圖
開始四處閒晃探險

先吃個午餐吧
走進巷口的一家麵店
老闆不會說英文
只好開始比手畫腳
我指著一些丸子,又指指一些麵條
老闆似懂非懂就開始烹煮
上菜時,還面帶微笑
付賬時,我看到老闆正在準備一道餐點
這是我一直想吃但還沒吃到的麵

我就指一指那碗麵
又趕快跑到攤子外面的招牌
因為全是泰文,我就開始一道一道菜指給他看

等我指到第二道菜時,他就點點頭
兩個人又是相視而笑
這只是在預告,我還會再來吧

很有趣的是,平常的我是會主動學習異國語言的
不過這次來泰國,我倒沒有想特別去學泰文

連句簡單的招呼與都沒學
目前唯一學到的就只有泰式奶茶"掐艷"(因為太愛喝了 已經連續喝了四天)

好像我現在很樂在不透過語言
僅藉由肢體語言和微笑來和這小鎮的居民溝通
而且這裡的居民非常友善,往往會報以微笑

這個小鎮不大
我吃飽後,看著地圖,稍微走了一下
幾乎就可以逛完這個小鎮主要道路了

天氣炎熱,先回房休息吧
被曬得迷迷糊糊,先沖個澡,躺在床上就進了夢鄉
大約3點多 就被雷雨聲給吵醒了
外頭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
雷聲更是凌厲

下了一個多小時後
雨瞬間就停了
東南亞一直下雨都是來得快去得快

我穿上衣服
又開始準備覓食
中午經過一條空蕩的馬路
現在已經擠滿了一堆攤販
顯然晚上這裡會是熱鬧的夜市

我找了一間海南雞飯
指一指掛在攤子裡的雞
老闆懂了就送上一盤雞飯
吃完後,總是不忘報以微笑,豎起大拇指對他們說聲"very good!"
只要30baht就可以讓兩邊都開開心心

路邊又經過炸香蕉餅


麵皮 鮮雞蛋 香蕉混在一起煎成一片炸香蕉餅
最後在淋上煉乳
真是激好吃~~而且只要25baht

我本來想幫香蕉餅拍張照的
可是拿出相機時才發現香蕉餅已經在我肚子裡,實在太好吃了

買礦泉水時的發現
這是1.5公升的大罐礦泉水喔
很神奇的是附贈的吸管長度
原來泰國人喝礦泉水時的需求是跟我們那麼不一樣啊(?)

頓時覺得這個邊境小鎮似乎是被大部分的旅客所忽略的
連大塚先生聽到我打算待在Aranyaprathet的時候
他也很納悶
「既然那麼早搭車,在中午以前就到了邊境,為什麼不直接衝過邊境,直抵柬埔寨呢 ?」

我也不曉得
只是覺得不用那麼趕吧

在台北的生活一直都匆匆忙忙
現在讓自己放個長假,也需要趕著自己嗎?

無預設立場的停留
卻讓我得到一種遠離喧囂的舒適感
這就是旅行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