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文化才是真貧窮

2008072420:43

今天的重頭戲來了
也是目前讓我在柬埔寨感受最深的地方

我循著地圖找到了這個APSARA ARTS ASSOCIATION
這是一間從事柬埔寨傳統舞蹈及音樂教育訓練的機構
APSARA這個字在柬埔寨還蠻常見的
我問了老師,他說APSARA就是girl from paradise的意思(那就是"仙女"的意思吧?)


本來以為是龐大的藝術機構
沒想到內部設備及場地其實也相當簡陋

木搭建築,屋頂應該是鋪草吧(?)
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而且還沒有開)
我跟老師聊天,他說大約120個學生左右
分成上午及下午兩個班
兩個上課時段都可以開放遊客在旁觀賞
這麼好的事,我就坐下來了....

今天只有我一個客人來參觀
天啊,小朋友們超可愛的
每個都天真無邪,又穿著很美麗的傳統舞蹈服飾
根據老師說,這些服飾特別設計成可以展現出腰身的剪裁
在肢體展現上,可以有更優美的呈現


旁邊的樂隊演奏著音樂
小朋友們一面跟著唱歌 一面練舞



天真無邪的小舞者們,年紀最小的是3歲


下了舞台,還是要繼續其他的訓練


老師還表演一下傳統樂器給我看

說柬埔寨婚禮上絕對少不了音樂
這項樂器就是婚禮上會出現的樂器之一


最後老師還跟我聊了關於神廟的事

他也很不解泰國出兵至柏威夏古廟的舉動
抱怨了將近半小時
不過 就我目前聽到的,好像柬埔寨這邊雖然國家窮,但其實不懼戰(?)
他們覺得泰國人雖然裝備較精良,但從來沒打過仗
反觀柬埔寨,只能說近代戰爭經驗豐富吧
當然啦,老師說還是希望訴諸國際法律解決,和平第一

然後,我還參觀了他們的內部展示
有賣紀念VCD 一片1美金,不過我想了想,我用5美金跟他們買,算是鼓勵啦
不過現在這個季節,星期六的定期表演停止,所以我沒機會看到,可惜
沒關係,明天晚上我還有傳統皮影戲演出可以看

我的午餐,開始嘗試一些沒吃過的菜色
這樣只要1美金


中午實在很熱~

消暑飲品就是這個啦
吳哥啤酒+七喜
這是Sarina老師教我的消暑配方
只要將啤酒和碳酸飲料(雪碧或七喜)以1:1的比例混在一起
就很讚了,不會有酒的苦澀,而且喝起來很涼爽


一喝完我就躺在床上睡著了....

睡醒了還要趕快騎腳踏車去泰國大使館
問一下要怎麼辦泰國簽證
背包客真的是要什麼都自己來

這是我的晚餐
沒想到2.3美金,可以吃到這麼多份量的牛肉和白飯....


不過明天要幹嘛??
還是繼續找美食好了
不然很多景點,騎腳踏車是到不了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