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小吃 看皮影戲去

2008072621:44

天氣很熱,太陽很大

不過這主要是在暹粒的時候曬的,在金邊這裡我已經有防曬準備了
我也是很愛美的,請大家不用擔心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白回來



即使是在市中心,金邊的建築物也都低低的,視野還算遼闊啦
但整體硬體設施大概是30年前的台灣吧


說到中央市場,就是柬埔寨的傳統市場
是我蠻喜歡去找甜點的地方
不過有些會讓人感到不太爽的事情
其實在柬埔寨,我覺得在觀光區對外來遊客實在有點OOXX
可能是因為國家窮吧,真的很需要錢
對當地人是一種價錢,對外國人又是另一種價錢

譬如說中央市場的停車場好了
腳踏車停好後,管理員會給一張收據夾在腳踏車上
雖然說收據上都是柬埔寨文,我一個字都看不懂
但我明明就看到上面有寫阿拉伯數字200
然後機車上面夾的寫著300
那應該就是停車保管費吧?

第一次停車的時候,我牽車要離開
我開口說"How much?"
管理員看著我,愣了一下,就說要500r
我就半信半疑拿了五張100r給他
他不敢看我,連點都沒點就趕快收進口袋
就讓我覺得很不對勁

後來第二次再去停車,要離開時
我就先從皮包裡掏出200r
什麼話都沒說,就直接拿給他,我就可以出去了

好啦,多花300r換成台幣也不到3元
可是這不是錢的問題,這是奇蒙子的問題啊~
這樣讓我覺得很不老實

但說到中央市場小吃區,就不得不舉起大拇指了
讓你覺得花個500r停車也值得
這種葉包甜點真是讚啊,大的一個700r(台幣5元),小的四個才500r(台幣4元)



本來我只想買大的,結果老闆娘多丟兩個小的給我,湊成1000r
結果我邊走邊吃,一吃完小甜點發現小的比大的還好吃
還趕快跑回去她多買幾個,便宜又好吃!
每天發現新的甜點,好像是我在金邊最大的生活樂趣(?)



這也是我在金邊的早餐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包子,小的約台幣8元,大的約15元
可是!!!
裡面的餡超多超紮實
一口咬下去,就知道這包子真是便宜....在配上當地的豆漿
輕鬆解決早餐


說到明天就是柬埔寨的國會大選

金邊這裡四處吵得洋洋沸沸,競選車隊無敵長
他們好像也會一路喊"凍蒜"(?)
High到我都怕會不會跟另一黨的支持者幹架
這個時候,都會讓我覺得閃遠一點比較好

現在讓我們歡迎藍軍代表--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 people's party)


這裡是黃軍代表,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黨


不過普遍認為執政黨,也就是人民黨會獲勝
我明天要去參觀投票所....看看他們怎麼投票

除了之前的APSARA傳統舞蹈以外
昨天晚上還去看了傳統皮影戲
預計晚上0730開始
因為我先前已經去過該機構兩次,一直死纏爛打問她們表演的內容和時間表
我0720左右到場,進場時,售票小姐看到我還笑著說「我記得你」,真是不好意思
記得先前去問的時候,那位小姐拿一本登記簿
請我留下姓名、連絡方式、國籍
我寫完後,往前翻了一下,我好像是第一個留資料的台灣人吧
我到場看表演時,幾乎清一色都是歐美人士,還有少許的當地人

可是表演拖了半小時才開始
為什麼呢?
因為選舉車隊剛好經過旁邊的馬路,然後車隊無敵長、無敵吵
還一直對著裡面等待的觀眾揮手
洋人觀眾們也很High地向他們揮手
現場的樂隊,只好不斷演奏傳統音樂打發時間....


坐我旁邊的是一位越南裔美國人,看了我一下
就問我說投票要投給誰
我傻了一下,就說我不是柬埔寨人
換他傻了一下,才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他就說他超愛台灣捷安特腳踏車
果然,台灣腳踏車是聞名世界啊~

等到8點,車隊終於結束,表演才得以開始
內容大概是描述兩個徒弟和一個老師
有一天老師不在,徒弟A就偷拿老師的秘方,變身成鱷魚
但不小心就誤殺了老師,還襲擊富家千金
結果徒弟B就出來制裁他,還抱得美人歸

對話幾乎都是以柬埔寨文為主,我都聽不懂
可是因為觀眾大多是外國人,所以表演者在某一小段也會以英文作對白
但因為口音的關係,聽起來會非常搞笑
例如以不太標準的英文講"Oh~very small~" "Hey! Come on~ come on"
一整個讓我想到霹靂布袋戲的秦假仙在講台式英文,聽到我都撲嗤笑出來

不過他們的藝術風格真的很特別
表演結束後,還開放觀眾到後台參觀,讓大家拿這些戲偶來體驗一下


這樣子將近一小時的表演 也才5元美金
比曼谷便宜太多了
在這麼困苦的環境之下,還願意努力維持國家傳統文化
都是非常令人欽佩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