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遊-下

2008081722:28

吳哥窟的部分,我就跳著說吧

因為三天逛了十幾座廟
到最後都麻木了,逛到得了恐廟症

就挑我印象最深的來說
除了崩密列以外,就是吳哥窟了

這是吳哥窟外的護城河


我老弟和韓國朋友Mike


這天下午天氣好,又沒有逆光
吳哥窟看起來超美的





吳哥窟前的走道


走到吳哥窟本身
因為呆了一個下午,所以時間充足
所以我在吳哥窟內,躺在窗台上睡午覺~

超爽的,可以在幾百年的古蹟裡面睡午覺
而且外面雖然很熱,寺廟裡面卻異常涼爽
超好睡的,我睡了一個小時才爬起來看壁雕

吳哥窟內部四面的浮雕真的很不可思議
光是構圖就讓人匪夷所思

而且雕工經細且豐富


不過東面的乳海翻攪因為施工中
所以有將近一半是看不到的
即便如此,其他幾面的浮雕還是令人激賞

後來司機提醒我們還要去巴肯山看日落
最有趣的是
一上到巴肯山,會看到滿山滿谷的觀光客都已經就定位,等著看日落

我突然覺得這一幕比日落更吸引人


等著等著,太陽就下山了....


那輝煌年代早已落了幕
但太陽明天依舊東昇,繼續照耀著這斷垣殘壁

吳哥王朝的榮光跨越不了時空,庇護不了後代的子民
貪污和貧窮依然持續著

當地人與觀光客也繼續上演著討價還價的爛戲碼....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