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捐血記

2008081814:06
逛完吳哥窟,隔天下午頗有趣的
離開網咖後,就到了兒童醫院

因為之前有答應一位背包客要把照片轉交給醫院的某位護士
前一次在暹粒時,沒辦法順利轉交
這一次無論如何要完成
就跟門口的警衛說我要捐血
才能夠進入兒童醫院

一進去後就看見照片中的護士
趕緊把照片交給她
她一見到照片,高興得跟什麼似的
一直跟其他同事炫燿
笑得樂不可支

捐血的話,只有我捐,我弟就在旁邊拍照
300cc也還ok啦
我捐完血的時候
我弟就問幫我處理捐血的男護理師,可不可以幫我拍照

那位男護理師說可以
結果自己趕快跑到我身旁,以為我是要跟他合照
大概是看了那位女護士
也希望有機會拿到自己的照片吧

太可愛了~



捐血完,還有紀念品
當中的T-shirt我就退回去了
反正自己也不太需要
節省資源吧

走出醫院時
我和我弟心情都不錯~
對我們來說,醫院裡的人和觀光區的人差太多了

很多當地父母只會把自己的小孩教育成乞丐
小孩很小時,就抱著一起乞討
小孩長大了,就教他自己去乞討
父母則趕快再生一個可以抱著乞討

這是很可悲的循環
觀光業為柬埔寨帶來了收入,也扭曲了人心....

這個星期六晚上,我帶我弟去聽了一次院長的音樂會


本來我們還在想說要不要去吃柬式火鍋
後來火鍋店又亂報價
我們不爽就走了
想想,還好沒去吃火鍋,那個錢省下來贊助兒童醫院還更有意義
我弟也買了院長演奏巴哈的原聲帶

火鍋店 下地獄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