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榮水上活動

2009041011:20

好久沒寫遊記了,現在開始要認真補完


話說從百細直殺永珍後,又立刻搭車抵達萬榮(Vanvieng)
到了之後,各旅店已經派出人手在下車點跟各位遊客拉生意,不過我們還是喜歡自己慢慢找
但是背包很重,就先丟在路旁由我弟看守,我跟廣西老兄去找價格ok的旅店


說真的,大概因為不是旅遊旺季的關係,大部分的旅館空房很多

其實蠻好殺價的,反正先講個價錢,再假裝轉頭要走,老闆就會降價追過來了,這招屢試不爽

在萬榮可以幹嘛呢?其實在抵達以前,我也沒什麼概念
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都是搞水上活動,漂浮、泛舟等等
除了這之外,景點還有岩洞和「假赤壁」


然後,我們在柬普寨的寮國大使館辦簽證時有遇到兩位中國背包客,很剛好他們也到了萬榮,太好了,人多好辦事

五個人湊一湊去跟當地旅行社談一日水上遊的行程,人多就是殺價啊,印象中殺到一個人只要兩、三百塊台幣(包含午餐),從早上一直玩到下午

而且萬榮還有一家網咖很有趣,不但可以換匯,還有無限量供應的香蕉可以吃
我每次進去上網收個Email,不到10分鐘也給它猛吃個三、四條,平常都沒機會吃水果,趁這時候好好補充一下

睡了一晚,隔天早上一起來就準備玩水上活動啦
這時候才發現跟我們一起搭local bus的法國旅客原來也是跟我們找到同一家旅行社參加同樣的行程,這樣湊一湊,我們這團就差不多10個人 


不過這天早上還在下著雨,但後來我們發現也沒差啦
因為翻船摔到水裡後,比淋雨還要濕得多

我跟我弟划雙人舟,我沒划過就很緊張,很怕掉到水裡
結果一群人當中,最先翻船摔到水裡的就是我們兩個

划船的過程是沒有照片的,誰有時間拍啊…划槳都握得緊緊的

反倒是那幾位法國人,看來歐美人士真的常常接觸戶外活動,划船划得輕輕鬆鬆,還可以轉向自在移動,跑去翻別人的船,拿划槳勺水去潑別人,我們一整個輸了

午餐時間快到了,大家就要先划到岸邊,上岸吃午餐,下午再繼續划


這時候就搞笑了,有的人不知道要趕快靠岸,結果發現大家開始靠岸時已經過頭了,結果旅行社的人還要划船去把他們追回來

午餐是法式麵包、炒飯、烤肉串外加一瓶礦泉水,份量還不少


還遇到三個韓國人,坐我旁邊的韓國妹吃太飽了,炒飯吃不下,就被我接收了
不知道這樣是否讓她們覺得台灣的男人很會吃 


吃飽了,休息一下後,繼續上船出發了
經過早上的落水經驗後,我們兄弟倆慢慢抓到划船的訣竅,下午就划得順多了

這時候我們就抵達一處高空跳水的地方,大家就開始靠岸停船準備去玩跳水了
這是在岸邊搭建的一個高台,大約三層樓高吧,10公尺左右


大家會先站在平台上排隊,一一下水

 


一般跳水方式如下


當然也可以直接從高台上面跳下來,不過我還要回來娶老婆的,不敢冒險


跳到水裡後,還會有人丟救生圈把我打撈上岸,安全無虞~


大家排隊拼命跳水,而且湄公河底都是泥沙淤積,也不怕被石頭割到之類的問題


結果玩一天下來,大家一致公認這是旅途上最划算的一日行程

晚上還買一堆菜和啤酒來好好吃一頓,算是好好放鬆(放縱?)了一次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