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坡邦的螞蝗大進擊

2009042411:35

 

萬榮才呆個兩天不到,覺得可以玩的已經玩完了
大家又要開始迅速移動,這次目標是更北邊的龍坡邦(Luang Prabang)

不過萬榮市中心距離長途公車站實在有點遠
背著大背包用走的話,會走死人
所以我們還是一群人去跟旅行社老闆凹一下
請他載我們過去車站,算便宜一點

這回要去龍坡邦的交通工具就是這小箱型車

 


這車上也擠了不少人,而且萬榮到龍坡邦大多是山路,還蠻蜿蜒的
怕會暈車,我趕快跳上駕駛座旁邊的座位,一個人坐比較舒服
不過自己舒服也不見得安心,因為路況不是很好

這邊就遇到了坍方,所以遊客都先下車走過去
等到車開過去後再重新上車


到了龍坡邦後先找個旅店下榻,這住宿區頗有熱帶風情~

 

 


然後先飽餐一頓,這次點了麵線+青菜….

青菜是另外端一盤放在桌上,而且都是生的…
我不記得我有點生菜沙拉耶,而且還沒有沙拉醬

 

只好把青菜通通丟到麵湯裡「汆燙」,一起和著吃吧
吃飽了,該出去玩了

龍坡邦有什麼景點?聽說是大瀑布還有騎大象
廣西老兄聽了我弟在泰國騎大象以後,從萬榮就開始打聽哪裡可以騎大象
沒想到泰國騎大象的價格太便宜了,在寮國怎麼問也問不到那麼低的價格
罷了罷了~先去看瀑布吧

靠,又是瀑布

四千島也說有瀑布,不過看起來跟急流沒兩樣(是要我橫著看才像瀑布嗎?)
這次的瀑布會不會像樣一點?
幸好幸好~這個真的像瀑布了


不過我覺得也還好啦,大家看一看旁邊的階梯
一路順著水流往瀑布上游走去


可怕的事就要發生了

爬到上面的時候,沒想到這裡有很多螞蝗(水蛭)…
這螞蝗真的厲害,爬到腳上時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搞得我心驚膽跳、神經緊繃
而且我還穿夾腳拖,這等於是歡迎螞蝗上身嘛
老弟也被一隻螞蝗給咬住了,雖然把牠拍掉
可是被咬過的傷口在一段時間內會不斷流血

大家趕快連滾帶爬往下回到原地,沒空拍照啦~
一路上還要隨時看一下身上有沒有螞蝗
有時候還真的會瞄到一兩隻已經爬上腳底板,而且沒有任何感覺
如果不是自己緊張兮兮停下來檢查的話,不就當場捐血了嘛

嚇死我了~真是花容失色啊~~
不能找點正常一點的地方觀光嗎?

看寺廟嗎…膩了…………………………


書上說有個山坡上的寺廟,視野不錯
我們就登高望遠去了
上去之後,耶?有幾位旅客也上來了,好面熟啊
這不是在萬榮一起玩水上活動的韓國旅客嗎?而且這次美眉變多了
大家很高興,打打招呼,打屁聊天

我們就在想:「該不會另外兩位中國旅客等一下也會上來吧?」
又過了一下子,果然他們也出現了~

哈哈,大家有開始打屁聊天合照
旅行常常都會這樣,先前在某處遇到的旅客,在幾天後、甚至幾個星期以後又會在某處碰面,一見面就是「你也來啦?」「你怎麼也在這裡?」
就會覺得很有緣,聊開了就會一起旅行

登高望遠,現在看照片才覺得龍坡邦的城市景觀也挺特別的


我跟一位韓國旅客聊了很久,還互留聯絡方式
這幾天(都過了半年…)還收到他寄來的Email和照片
他還說他今年準備到土耳其,看了我的尼泊爾蜜月照,也決定尼泊爾排進未來的行程,他也歡迎我到韓國去拜訪

 

這一晚,廣西老兄及另外的中國旅客說要「腐敗」一下
不是上酒家啦
只是晚餐要吃好一點~吃烤肉

這應該是我這趟背包客旅行最「腐敗」的一餐吧
眾人一起分攤、一起腐敗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