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交響情人夢-鋼琴獨奏會

2008030811:13

話說從來沒聽過鋼琴獨奏會
最近晚上也比較有空

所以就訂了陳冠宇的鋼琴獨奏會-愛上交響情人夢
(想打陳冠宇,有時還是會不小心弄成陳冠希,畢竟陳冠希最近紅得發燙)
其實票價還蠻便宜的…
不過是在國家音樂廳的地下室,場地也頗小

但也沒差,因為發生一件小插曲
我買的票是6排10號,匆匆忙忙進場找到座位後

「咦?」
一位女士已經坐在我的位置上了
「妳以為這裡是自強號嗎?」我心裡想著

這位女士見我拿著票靠近,就開口問:「這是你的位置嗎?」
「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跟你換?我的位置是1排3號」

「1排3號?」我有沒有聽錯?

先是楞了一下,想說怎麼有人第1排不坐,還要坐第6排?

好吧,既然妳這麼說,反正我票也拿著,如果有問題,我還是可以回來坐原來的位置,然後就向前走到第1排。

還在想說既然還要跟我換,我想1排3號應該也不是太好的位置

就從第1排最旁邊的位置開始找

「3號,3號,3號…找到了」

更驚訝了

居然是第1排最中間的位置

剛好就在演奏者正前方,會不會太爽???
這樣一來,我就是全場觀眾裡面離陳冠宇最近的一位

有點納悶地坐了下來,還是一直胡思亂想
「是不是有人拿著狙擊槍對著這個位置?還是風水不好?不然為什麼要跟我換?」

不管了,表演開始,陳冠宇出場了
看到了本人,再看一下手冊上的照片

「喂,這照片修圖修過頭了吧?」

不過本人還是很帥的,只是感覺有些微的年齡落差而已

馬上來一首小星星變奏曲,這是野田妹在巴黎古堡裡公開演出的一首

每次聽到這樣的鋼琴演出,都會很好奇那些演奏者的手指頭結構
陳冠宇的演奏真的是行雲流水,然後非常陶醉於其中
除了音樂以外還伴隨著肢體動作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演奏蕭邦的曲子
印象中,蕭邦也是命運頗為坎坷,只活了39年
他的曲子常常帶有哀傷的感覺
陳冠宇在演奏時的表情及肢體動作就呈現出某種程度上的「痛苦」

那時候就讓我感受到,「想要成功詮釋某人的作品,就必須先成為那個人」
也會覺得這些藝術家必定在人生上有許多異於常人的遭遇才能如此綻放

所有曲目裡面我最期待的就是鋼琴獨奏版的藍色狂想曲

我一直覺得藍色狂想曲很妙,有點不同於一般的古典音樂,可能也是因為蓋西文本身是爵士音樂出身,所以藍色狂想曲裡面就帶了較為現代音樂風格的元素

我想蓋西文本人應該很古靈精怪吧?
常常會覺得這首曲子聽起來有點「俏皮」,聽起來很輕鬆

原始的藍色狂想曲是鋼琴協奏曲,不過鋼琴獨奏版也偶爾會在台北愛樂電台聽到
這次難得能聽到現場的鋼琴獨奏版,真是令人屏氣凝神

整場表演一共演奏了6首,上半場4首,下半場2首

然後結束….才怪

當然是死命鼓掌,怎能善罷干休…
然後陳冠宇就出來跟大家講幾句話

安可曲就來了
演奏了一首交響情人夢原聲帶中的「美しき夕暮れ

彈完了,陳冠宇又退場
怎能放過他?
大家繼續鼓掌

然後陳冠宇又出來演奏一首安可曲
再退場

大家還是繼續鼓掌
我突然覺得很好玩,原來一直鼓掌就可以召喚陳冠宇出來
很像小孩子大聲哭就會有糖吃

然後陳冠宇再出來,笑笑跟大家聲明「無三不成禮」
所以,最後一首安可曲啦~
爽啦!這樣就總共演奏了9首

表演結束,也沒有人拿狙擊槍打我,看來坐第1排是真的賺到了

附帶一提,前幾天看了野田妹主演的電影情人夢
(什麼電影情人夢…日文明明是「虹の女神」)
聽說這部片很感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期待太高,再加上看到王八蛋男主角糟蹋我們可憐的野田妹
看完實在沒啥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