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與機車不得進入

2008010720:27

風和日麗的星期天
跟攀岩伙伴們約好要去內湖運動公園玩抱石 

上了UrMap,查了地圖
星期天早上騎著機車往內湖出發

平常都是腳踏車代步
一個月機車也騎不到兩三次
本來還想騎腳踏車過去內湖
但時間來不及只好作罷

騎著騎著就到了內湖運動公園
看了大門口停了幾台機車
可是旁邊的標示好像是不能停車

「怪了…算了,還是找別的地方停吧」
想說騎車繞公園一圈,應該可以找到停車位吧
然後就順著「內湖運動公園↗」的告示一直騎

一直騎一直騎…
突然一台警車開到我旁邊,對我嗶了一下
「不會吧?我怎麼了嗎?」
停到路邊,警察大人一下車就問我說「你不知道這裡禁行機車嗎?」
「啥?不行嗎?」
「地上有寫禁行機車啊」
挖咧…一直抬頭看告示牌,完全忽略了其他的標示
「駕照行照拿出來吧…」
只好摸摸鼻子,乖乖拿駕照出來
過了一分鐘…又一台機車騎過來

「喂喂喂!過來過來!」警察大人喊著
機車騎士恍然大悟
「靠!不會吧?這裡禁行機車喔?」

機車騎士拿下安全帽
「耶?X仔?你怎麼在這?」
「啊~Edward,你也騎過來啦?這麼巧~」
「我在找公園的入口啊~這標示太不清楚了吧,誰知道啊….

結果攀岩二人組都被開單
最後我問警察大人我要怎麼騎出這死亡大道
他說叫我們跟著他走
然後一台警車閃著燈在前面引導開路,然後兩台機車在後面大搖大擺騎在公路上
突然覺得還蠻屌的

好不容易停好車,進到運動公園
Edward還是碎碎唸~碎碎
「不是10點了嗎?來的人還真少」
「咦~隊長呢?怎麼那麼慢?」
過了20分鐘,終於遠遠看見隊長和V小姐的身影
「馬的,我們被開罰單了啦!」隊長也碎碎唸…

無言…

攀到中午,要推人去買午餐
「贛,沒被開罰單的去啦!」
沒有破財的小夫和跩夫兩個人就惦惦地去買午餐...

聽隊長說,他遇到的警察大人還挺有大人姿態,開完罰單還補了一句話
「外縣市來的啊?」
「下次別亂騎啊,這裡不比鄉下。」

是啊,沒錢沒車開就不要來內湖嗎?

內湖的天空很藍,我們的心情很Blue…凸-_-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