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你的名字是Google!

2007080222:00




我本來就是Gmail的愛用者,除了沒辦法用目錄分類這一點之外,其他真是沒話說
今天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再次見識到估狗的利害!

這幾天因為一件案子被智財局核駁,所以要提供引證文件給申請人參考,正常情況下都是要上European Patent Office(歐洲專利局)的網站來下載pdf檔,然後印出來或直接寄給客戶,可是EPO有個限制,當檔案太大時就不提供下載服務了

靠…好死不死,這份文件的頁數有90頁!(這不是直接判死刑嗎?)
叫程序部門的去智財局印,不知道怎麼回事,居然跟我說不能印

偏偏在EPO網頁上看的話,因為pdf檔被鎖住,不可以列印,只能一頁一頁慢慢下載,然後我還要找password remover之類的軟體來搞定,兩三頁就算了,挖咧…90頁要弄到何時?其他的案子都不用做了嗎?

為了這個事,心情有點不太爽

結果同事光哥突然坐在我旁邊用電腦,我就跟他抱怨了一下

「淦!紺!贛!詌!」
「X仔,你可以去EPO上面下載啊~」
「檔案太大,不給下載。」
「喔…沒關係,我再教你一招!」

本來他先連上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美國專利商標局)要開始搜尋,但他思索了一下,突然…

「不用那麼麻煩,用估狗就可以了」
「啥?估狗?可以嗎?」
「可以滴!」

然後他在估狗搜尋列輸入「patent」,搜尋結果第一個就是Google Patent Search

「案號幾號?」
「GY680326175B2」

輸入後一搜尋…
真的找到了!而且一瞬間就把整份pdf都下載下來了!

突然傻眼…
估狗真是什麼生意都做,狗掌已經伸向專利界了,太可怕!太強了!!!

EPO去吃屎吧…

Googleのおかげで、いい勉強になり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