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6天....

2008071512:22

泰國這幾天天氣不錯,溫度激高
但因為空氣不太好,天空還不算激藍

不過怪叔叔似乎激多(???)
我來了六天,就遇到了三位會講英文的熱心泰國路人,其中有兩位還自稱是歷史老師
這麼巧,我跟歷史老師都那麼有緣?

第一天的歷史老師A看到我背著大背包
一看到我在翻地圖,就靠過來開始幫我指路
就帶著我繞來繞去,說要幫我找guesthouse
我說我要一個晚上200元以下的,他說不可能
還帶我到另外一間guesthouse,說一個晚上只要500元,但看了房間卻有5張床(!?)
幹嘛咧,一個人睡五張床的房間
除非另外四張床都有美女來睡

搞什麼嘛~


通常背包客被搞得很累的時候,就會投降了住下來了
不過這位歷史老師A也已經走得滿頭大汗了
他一定很納悶,為什麼這位台灣來的背包客可以背著大背包一直走不停
是啊,這樣一段路,跟爬雪山能比嗎??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後來分開後,我才發現他完全帶著我往反方向走
真是OOXX,原來是個掮客


然後昨天,我自己慢慢走路要去找泰國拳體育館
又一個很熱心又會講英文的路人靠過來了
又開始問我說「你要去哪?」
我說「我要去某某體育館」
他就說「那還很遠,你可以租一台嘟嘟車(東南亞常有的三輪計程車),
請他載我去很多個寺廟景點,最後再到體育館」
拿著我的地圖,說這些寺廟景點一個禮拜就只開那麼一天喔,有的一年還只開今天而已耶
挖挖挖~我怎麼那麼lucky啊?這麼好康的事都被我碰上
他還說「要租黃色車牌的喔,那是合法的,比較便宜」

話一說完,就剛好一台黃車牌嘟嘟車開過來
天啊!怎麼那麼巧

我就指著嘟嘟車說「是不是這一種啊?」
他就說「對啊~快快快,就是這種」
不過很不好意思啊,我就把地圖搶回來,頭也不回,啪啪啪就繼續走我的路

然後走到了體育館
剛走到門口 就一位小姐跑過來跟我說賣票事宜
我就納悶
售票口都還沒開始賣
怎麼一位小姐就說可以賣票呢?
她很厲害,馬上轉換成日文跟我講話
哈哈,我也馬上用日文問她問題

兩個假日本人就開始機哩瓜拉
不過我的日文可能比她好一點,她好像有點招架不住
最後還是決定用英文跟我交談
只是她看我遲遲不肯買票
一直用日文說「不要擔心,我真的是工作人員」

還一直出示識別證
不過一張票要2000baht
為了保險起見 我還是改天再來吧
她一定覺得我很龜毛
不過幸好她以為我是日本人
日本人確實也很龜毛沒錯,哈哈

然後今天早上我要去國家博物館
一到門口 又一位歷史老師B叫住我
說今天是假日,博物館沒開
哎呀呀~我看了一下,門口好像真的有寫Today Closed
怎麼辦呢?
他就說「我建議你可以去看某某寺廟、某某大佛」
「你運氣真是好,剛好這幾間寺廟一個禮拜只有今天有開,而且免費入場」
要怎麼過去呢?我說我喜歡坐公車
他說「公車太慢了,現在9點多,某某景點10點就關了,要坐嘟嘟車才會快」
而且要搭綠色車身的喔,那才是正派經營

哇!我怎麼那麼好運?
話一說完,就剛好一台綠色嘟嘟車開過來

我就指著嘟嘟車說「是不是這一種啊?」
他就說「對啊~快快快,就是這種」
不過很不好意思啊~我就說我要去找朋友了,byebye再連絡,頭也不回,啪啪啪就繼續走我的路

說了那麼多歷險記,是不是讓人覺得曼谷很恐怖呢?
其實不是的,也許只是我疑心病重而已
只是剛好那麼巧,會講英文又很熱心的路人都要小心
如果是在商店餐廳或特定場所,例如information center
會講英文的都很ok,不會怪怪的

反而是避開觀光區,且不會講英文的巷弄小店
真的就純樸親切很多

最好玩的就是
肯定不會講英文的巷弄小店,menu也不會有英文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就讓我更好奇
泰國人平常都吃什麼?
所以招牌上寫了30和35兩種價錢,我就指著30
然後老闆娘講了一堆泰文,我當然聽不懂
然後我看著細麵條和寬麵條,就指著細麵條
她就點點頭開始煮,上了菜後,她還拿了好幾罐調味料到我桌上
我就仔細端詳這幾罐調味料
老闆娘還不走,一直站在旁邊看我觀察調味料,臉上好像還在偷笑
我也對她笑一笑,就開始吃麵
哈,只要30baht,就吃了一餐

昨天還去一間每次經過都人滿為患的吐司西餐店光顧
讚~~真的好吃,怪不得人那麼多
說穿了,就是烤得酥酥的土司上面淋上一些特殊的醬汁
再配上一杯甜得要死的泰式奶茶
好不好吃是一回事
點餐的過程才好玩

10種口味的土司,我看了看
指著7號餐說「number 7」(玉米濃湯口味)
然後好幾位店員發現我是外國人
只有一位小弟真的用英文覆誦"No.7"給廚房的人聽
看得出來他還蠻得意的~~

我吃完後,又想點其他口味吃看看
就在跑去櫃檯說我要No.9(芋頭口味)
這位小弟又更得意大聲覆誦"No.9"
一臉驕傲的樣子

其他女店員好像也在虧他「你會講英文耶」
看到大家都在笑
我就比大拇指笑著對她們說「very delicious」
她們一群人笑得更開心

整個用餐時間雖然不到半小時
但我是抱著愉快的心情走出那家店

另外,在我還不會撘公車的時候
有時候想問人

但實際上泰國人不是每個都會講英文
問了好幾個都沒辦法溝通

後來想說算了
先攔一台計程車吧
反正跳表,35baht起跳,也算便宜啦
一上了車,更囧了
司機也不會講英文
拿那地圖給他看也沒用,他看不懂英文
我想去的捷運站叫做Rachathewi
我也不知道怎麼唸才對
後來他開著開著,就直接往路旁一靠
攔下一位中年女士來跟我溝通(泰國人也太熱於助人了吧?)
哈哈,其實這位女士也看不懂英文
她說,請我唸地點名給她聽
所以我還是盡量跟她說"skyline, rachathewi"
比手畫腳了一陣
她恍然大悟,就用泰文解釋給司機聽
司機才明白,然後就在車水馬龍中,將我送到捷運站
跳表結果是67baht,我拿100給司機找錢,他居然找我40
突然覺得好感動,一直跟司機說thank you very much

其實泰國民風真的還蠻純樸
真的,除了觀光區以外

曼谷的黎明....早上五點多


大自然很調皮的
他總是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展現她最美的一面
但是 拷山路上又有幾位背包客能夠用心去發現呢??
什麼水準的旅客就會造就出什麼樣的觀光區....

附帶一提
我只有帶G9出門啊
D80給我的經紀人Adina保管去了
不然D80會成為壓死我的最後一台相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