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越南

2008080414:36

我這麼久沒發文章
可能很多人都會以為我吃昆蟲吃壞肚子了吧?

事實上....我好得很,人正在越南的芽莊
只是在越南要找到可以打中文的電腦非常難


話說吃完昆蟲後的那晚我就拿到了越南簽證
花了10美金買了船票
隔天一早我就從金邊出發 先搭車到郊外的碼頭
搭上了Capital tour的船 開始駛向越南的朱篤(Chau Doc)


一望無際的湄公河


途中還要下船過邊境關卡



哈哈,如此一來
陸海空三種過邊境方式我都達成了(現在只剩空間WARP了吧?)

中午吃個午餐
導遊還問我要不要換越南盾
一美金換15000盾
少來....我可是有做功課的
現在一美金換17000盾還差不多
匯率再差也要換16000盾啊
我就說不用了,等我到越南再自己換吧

再繼續改搭越南的小船到朱篤
整艘船只有我一個遊客、一位導遊、一位司機和一位從頭睡到尾都沒醒來的路人

司機很悠哉,用腳開船


湄公河的風光倒是不錯


傳說中的湄公河三角洲一帶,雖是農業生活,但水運卻是生活主軸

不時可以看到許多水上人家


還有許多的當地的船
有趣的是越南人很喜歡在船上作彩繪




還會畫上眼睛


這幾天看下來
感覺越南人很重視船
不管是河上的還是海上的船都會有很鮮豔的彩繪
更有生氣蓬勃的感覺

朱篤也是一個邊境小鎮
靠兩條腿就可以走完了....
我就直接下榻於旅行社安排的旅館,一晚5美金
備有看起來好像會漏電的電熱水器


不過天氣很熱 還是洗冷水吧...

也因為我也有打算到胡志明市(就是所謂的西貢)
順便報名了兩天一夜遊
看看湄公河三角洲後,再把我送到西貢
這樣27美金,我想就嘗試看看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