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洲水上市場(上)

2008080415:11

仍在網咖奮戰中
顧網咖的越南正妹看我中午不走,還幫我叫外送便當,讓我繼續奮戰
諸位看倌麻煩以後參加我婚禮的時候
紅包多包個一百塊吧
算是貼補我上網寫遊記給大家看的費用 感恩
哈哈~~




湄公河最大的賣點就是搭船四處晃了吧
自己私下租船的話,我想花費也不少
參加旅行社的話
勢必可以省不少錢
一大早,巴士就來旅館把我撿走
巴士上除了我和另外三位越南人以外
通通都是歐美人士....

到了碼頭,平均每三個人一艘小船

幫我這船划船的小弟
才14歲就出來划船

老實說,這個其實很累
我看他划到後面都喘吁吁的
突然覺得有點心酸
我14歲的時候,好像不用那麼辛苦吧
都在學校、在家無憂無慮
在台灣生活真的不錯

船停到一個水上漁業養殖場
還有一個都是穆斯林的小村莊

很多小朋友會纏著歐美遊客兜售東西

不過幾乎不會來向我兜售
可能是她們覺得黑頭髮的應該都比較窮
(也可能是比較小氣或不講人權)

搭完小船後,再換到一個大船
這一旅行團就拆開
因為一部份的人要去西貢 一部分的人留在朱篤

這邊旅行團的型態好像都是這樣
目的重疊的人就湊在一起,一段結束後就分開去和另一群人湊在一起
我兩天就遇到三批不同的遊客

這一晚我就和另外4位遊客搭車到芹苴(CanTho)過夜
這裡據說是越南新娘大本營(?)
最有名的就是水上市場(floating market)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