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柬埔寨

2008081610:50

待在西貢兩天
其實沒去什麼地方,連越戰時期的軍用地道也沒去看
因為身上的越南盾快用完了,也不想再拿美金去換
乾脆省吃儉用一下,看看奧運開幕式
不過倒是有去看越南傳統水上木偶戲,50分鐘 65000越南盾(大約4~5美金)

這是戲院門口


舞台本身是在一個水池上,兩邊是樂隊兼配音
整部戲大概分成十幾段(好像將近二十段)
每一段都只有短短幾分鐘,內容大多是越南傳統的農漁業生活
我覺得kuso到有點好笑~
因為一堆木偶就在水池上表演,不過木偶本身似乎無法做太多動作
很多都是搖頭晃腦甩來甩去,然後第一排的觀眾有時候還會被濺起來的水花噴到
但還蠻好奇他們是怎麼操控木偶的,一切的秘密都藏在水裡
但水池呈不透明的乳白色,所以也看不出來

雖然可以拍照,但因為場內燈光不足
所以我也懶得拿相機出來,還是好好觀賞吧

隔兩天,我就跟Mike和四位中國人 外加一位臨時加入的廣西老兄
七個人搭同一班巴士離開越南到金邊
當我們到了邊界,通過越南準備進入柬埔寨時
Mike問我,我們現在在哪裡
我說,我們現在不屬於任何國家,現在踩的土地,既不是越南 也不是柬埔寨
這對Mike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我們就在邊界拍了照


然後一台巴士又浩浩蕩蕩地駛向金邊

啊~我又回到柬埔寨了....
在金邊待了一晚,還帶Mike去見識炸昆蟲大餐
他一看到蟲蟲大餐,一直說「我飽了、我飽了」
可惜他沒有勇氣嘗試~

隔天我們七個人再從金邊到暹粒,要和我弟會合
而我老弟則從泰國北部一直往南走到曼谷,已經搭了兩位香港朋友一起過境到柬埔寨了
一路上一直跟我弟傳簡訊聯繫當下狀況
先搭了大巴士到了暹粒郊區的巴士站,再換成小巴士到市中心
坐在小巴士上,正在想說我弟怎麼還沒回我的簡訊
望著窗外,看到一個人騎腳踏車停在路邊拿著手機

「靠!!那不是老弟嗎?」

趕快叫司機搖下窗戶對他大喊
我老弟發現了,就騎著腳踏車跟著我們
真是太妙了!!
在柬埔寨還可以這麼巧就碰頭
不費吹灰之力啊~

當晚聽我弟聊了這一路上兩個人的經歷
還蠻有趣的,講都講不停
發現我弟也真的很會鑽,比我還衝
他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應該讓他愛上背包客生活
因為柬埔寨記者朋友Mr. Nhean的協助,所以我們三人住在大型旅館內
Mike對於可以免費住到4星級旅館感到不可思議
我弟也說,這是他這旅行來住到最好的一次
這也是我和我弟及韓國朋友Mike第一次碰面
所以我們還是一樣買了點東西
在旅館裡喝啤酒聊天,還不賴~

然後我也連絡了當地司機
行程是第一天租箱型車去四個很遠的景點-女皇宮、高布思濱、崩密列、羅洛斯
我就跟我弟說,本來只有我們兩個的
居然搞到現在車上有8個乘客
我弟說,那也不賴,自助旅行也可以組小旅行團

想想也挺有趣的,那麼多人分攤交通費很划算
我還可以在柬埔寨找到中文司機,安排好行程,談好價錢
好像真的規劃出了點東西
很新奇的體驗

估計三天的交通 一個人17.5元美金包到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