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最慘的一件事

2009060314:28

坐了車從龍坡邦回到永珍後

我們兩個就準備要直接從永珍過境到泰國
不過當時我並沒有泰國簽證
本來想說到了泰寮友誼橋再申請泰國落地簽進入泰國
結果!泰國邊境人員說我的電子機票不合格,不發落地簽給我

他說他一定要看到我的機票是confirmed的才行
事實上,電子機票上的代碼HK1就是confirmed的意思
他自己看不懂,就說我的機票不行
事後我跟泰航的人詢問,他們也很納悶,我的機票明明就可以

當時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我整個人都傻了,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我居然被卡在兩個國家中間進退不得
這種鳥事一個人一輩子能夠遇到幾次?

現在來分享一下血淚經驗.....

因為無法入境泰國,我只好重新回到寮國
就是買張巴士車票,重新搭車過友誼橋回到寮國邊境

關於泰寮友誼橋的接駁巴士費用(應該沒記錯)
寮->泰:4,000kip
泰->寮:40baht

回到寮國邊境後,拿出我的護照
去找幫我蓋出境章的海關人員
例如,寮國出境有三、四個關口在負責,分別是1~4號
因為我稍早是通過2號關口由該人員幫我蓋Departure章
所以就回去2號關口重新排隊,把護照拿給他,請他幫我蓋cancel章

然後我就可以重新進入寮國了
就不用申請新的寮國簽證
也因此,最好不要到了簽證最後一天才冒這種險....

進到寮國後,一出邊境,就會有一堆嘟嘟車圍上來
因為時間不趕又想省錢
所以跑去搭5,000kip的local bus回永珍的Talat Sao車站
不過每天的班次是固定的,不是隨時都有車搭

不過我坐在那邊等,嘟嘟車司機一定會想辦法把我拉走
我遇到要價40baht載到Talat Sao的,不過我殺到30baht才搭車
看自己的定力吧

本來以為第一次被趕回來以後
重新去泰航印一張新的電子機票就可以了
結果第二次過境
又被那個機歪的官員給擋住
再次被趕回寮國
贛!我不落地簽了啦
等到工作日再直接去大使館申請泰簽算了

然後.........適逢假日,我只好在永珍街頭亂逛

永珍最大的購物中心


寮國式的凱旋門
 



很奇怪,即使到了上班日
首都永珍的街頭還是沒什麼車潮
不知道人都跑哪去了? 



第一次看到雙手合十的米其林



其實在永珍申請泰簽還蠻快的
不過申請處不是Thai Embassy,而是Thai Consulate
EmbassyAvenue Kaysone Phomvihane
Consulate是在與Avenue Kaysone Phomvihane平行的Singha Road
這兩條路上都有很多大使館,隨便問一下就知道了

今天早上辦,隔天下午1點就可以拿,而且只收1000baht(旅遊簽證),以當時泰銖的匯率來算,很便宜
可是辦的時候要很早去排隊,因為早上8點半開門,7點半就已經有人開始排隊了,而且申請表都寫好了 



當然,大使館外面一定會有人向我兜售申請表,我當時真的沒有,但至少殺到10baht以下再買,而且要準備護照影本、兩張大頭照、1000baht...etc
拿到簽證後,就不用管那個泰國邊境的白癡官員
直接過境吧...........(過境時真想找那個官員對他比中指)

被同一個官員趕回寮國「兩次」
收集了兩個cancel章,第三次才過關




不過有個很妙的插曲
我弟因為有辦回頭簽,所以沒問題就過關了
但當時我們兩人身上的現金幾乎都在我身上
結果我弟過了境,結果身上沒多少錢
後來還遇到一位在台灣上班過的泰國大姊
會講一點中文,還好心收留我弟,還介紹他去烤肉攤打工才有飯吃
還借機車給他去參觀一些景點

現在想起來,每個人到了國外生活都會有困難的時候
所以在台灣看到外籍勞工也不需要帶著一些輕蔑的眼光
誰知到哪天立場反轉,我們會是需要對方幫助的人呢?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