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 賽跑心得

2009102412:50

話說大神遊戲中最麻煩的支線任務莫過於收集100顆はぐれ珠


(原來第100號はぐれ珠是白色的...)

當100顆都收集到的時候,就會送一個「唯我独尊の数珠」
裝備之後,太陽器、墨葫蘆都無限,而且攻擊力還變十倍

 

(有必要這樣嗎?大神的戰鬥已經很簡單了)
我還沒收集完はぐれ珠的時候
常聽人家說,賽跑的任務很困難
常常都是缺這幾顆賽跑的はぐれ珠

賽跑的任務有四個
很早以前因為要拿カラクリ歯車,所以就先跑贏了神州平原的イダテン
剩下三個(兩島原的ハヤテ、西安京的早藏、雪國的カイポク)本來以為很難,想說留到最後再慢慢試
沒想到一跑起來,我居然在一個半小時內就全部清掉了

我心目中的難度是:
兩島原的ハヤテ<西安京的早藏<神州平原的イダテン<雪國的カイポク

照遊戲順序來說說我的心得

(1)神州平原的イダテン

第一回合還OK,勉強追得上
第二回合開始,イダテン就會丟地雷,就變得蠻難的

尤其是一開始要過橋的部分,橋已經很窄了還要閃地雷,對我來說非常難(手指不靈巧) 
所以訣竅就是~在過橋前就要撞倒他!

而且賽跑一開始就要按L1切換成廣角,可以清楚看到相對位置,才知道啥時要撞他

如果他一進到橋上,卻還沒撞到
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去追!直接回頭重來

我自己錄的影片,大概五秒多就可以撞倒イダテン




(2)兩島原的ハヤテ
這是最簡單的,我總共只跑了四次就拿到はぐれ珠,沒跑贏的那一次是因為不小心撞到百鬼繪卷
一開始並不需要急著撞倒ハヤテ,跟他平行跑就好了,也免得踩到地雷

然後在快到西安京的地方,他居然會回頭跑(囧)
所以只要在ハヤテ回頭跑的地方,喝口水、喘口氣、調整角度
等ハヤテ自己送上門來就行了
我幾乎每次跑都贏,讓我很驚訝:「有那麼簡單嗎!?」

也是我自己錄的影片,賽跑一開始也是先按L1拉遠視角再跑


(3)西安京的早藏

反正早藏跑的路線都是固定的,所以不用去追

只要記得要對付分身的技巧(紅蓮、水鄉、一閃、迅雷)和順序

然後先跑到路線上固定幾個點等他過來,一個一個解決就行了

 

 最好是先把路上的火把都先點燃(尤其是起跑點附近的)

因為起跑時前面幾個分身常常會用到紅蓮或水鄉

多玩幾次就會過了

 

早藏的路線,請參考

http://www.gamekouryaku.net/okami/hayazou.html

 

 

 

(4)雪國的カイポク

先把路上的妖怪樹都先淨化吧

 

照路線跑是大忌,盡量抄捷徑

然後就是不斷練習和嘗試了

 

カイポク的路線,請參考

http://www.gamekouryaku.net/okami/kaipoku.html

 

日本玩家超強的攻略影片,我就是參考他的跑法

 

善用L1切換視角,不管是賽跑或戰鬥都很有幫助

 

自從拿到了100顆はぐれ珠,生活突然失去了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