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第一罐DIY果醬

2012111314:45
因為有在用麵包機的關係
有次拜訪朋友時一起做麵包
最後他們亮出自製的藍莓醬和鳳梨醬
讓女兒輕鬆掃掉一堆土司

果醬因為要防腐的關係,用了大量的糖,女兒一定很愛
但我做果醬的目的倒不是要讓女兒多吃點麵包

因為我們幾乎都是去主婦聯盟買有機水果
但這有個問題,有機水果的產量不多,
而且有季節性
今天看到時沒有買,下次再來就賣完了,而且產季已結束,請明年再來

例如:之前看到鳳梨,想說家裡沒幾個人,一次買一顆又要趁新鮮趕著吃完,所以就沒有買了
但現在發現,如果做成果醬,就可以慢慢吃了!

朋友跟我說,水果重量:冰糖重量=3:1,這樣做出來就可以放一年不會壞掉

但事實上......................
這麼可口的東西不到兩個禮拜就被小朋友吃光光了吧
所以我只用了1/5水果重量的糖,但還是一樣好吃

而且這個橘子醬,橘子皮一定要一起下去做果醬啊
前提是先把橘皮內層白白的部分刮掉,因為怕會太苦
再用剪刀檢成細絲後,一起和果肉熬煮
因為多了橘皮,果醬就不會死甜,橘皮脆脆又帶點苦澀的味道使果醬口感層次更加豐富

「淦!實在太美味了」


可是,橘子果肉上面的薄膜要先剝掉
這真是煉獄一般的浩大工程啊.............
剝完的瞬間,第一個念頭就是
「贛!我下次不做橘子醬了!」

後來朋友跟我說,其實可以不用剝膜
 
早說嘛....


聽說桑椹快要大出了
準備作桑椹醬過冬吧


  •   六妹 於 2012-11-18 15:13 2F
  • 自己買橘子.自己煮成醬??我不會煮.就到菜市場買桔子醬.我天真的做了個實驗:
    用淺碟盛了少許的桔子醬.桔子原汁.放置於陰涼處.看看會不會長霉菌或引來果蚊.果蠅之類的.
    結果.半個月過去了.還是靜悄悄.沒動靜......
    市面上.菜市場.賣得桔子汁.桔子醬.橘子醬...有沒有可能放防腐劑之類的?
    請教的說!!謝謝!!
  • 版主於 2012-11-18 16:29 回覆
    靜悄悄沒動靜是指看起來沒變化嗎?
    嚐一口就知道有沒有壞掉了

    市面上的有沒有放防腐劑我也不敢亂講
    至少自己做的比較清楚加了什麼東西
    如果你要去外面買果醬,建議可以到有機商店(里仁、主婦聯盟...etc)
    那邊的東西比較有保障(雖然不會比自己做的更有保障)

  •   六妹 於 2012-11-18 14:54 1F
  • 啊!太棒了!這麼絕佳風味的橘子醬就出籠了?
    看了就想挖一湯匙........
  • 版主於 2012-11-18 15:00 回覆
    除了剝膜以外,其實還蠻容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