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美食

2016072607:28
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去年年底我跟老婆去了一趟台南,本來想說順便品嘗一下台南小吃,結果剛好遇上登革熱大消毒,小吃名店幾乎都歇業,結果我們只好路邊隨便找個鐵路便當吃吃,來到美食勝地卻只能以便當充飢,實在掃興。

吃完後隨便晃晃,剛好看到路邊有家「三國古早味烤蛋糕」,就去試吃一下。話說店名為「三國」,我個人覺得難免俗氣,畢竟這年頭三國題材被過度炒作,而且烤蛋糕跟「三國」實在八竿子打不著,我也懶得細問店名由來,反正只是吃個烤蛋糕。

試吃一塊...嗯?沒想到還不錯,還真的頗有古早烤蛋糕的風味,所以立刻買了兩塊帶回家給家人吃。

一般來說,若我事先安排要到台南吃烤蛋糕,我應該會查網路上看評價,看看最多人推薦的是哪家蛋糕店,然後直接殺過去買,所以在三國烤蛋糕購物算是偶然,但這偶然也讓我們吃到了合口味的美食。

後來事隔半年,我們再次到台南享用美食,這回改到網路上一片好評、多人推薦的名東蛋糕,沒想到現場買個烤蛋糕還要排隊,果真是門庭若市的名店,總算買到原味和南瓜乳酪蛋糕,但興高采烈地帶回去吃時,才發現南瓜乳酪蛋糕裡面沒有烤得很熟(?)內部吃起來濕濕的有點軟爛,但是原味蛋糕就沒這狀況。

不知是否因為供不應求,導致蛋糕在還沒有完全烤好的情況下就急著上架銷售,或者是...這款南瓜乳酪的特色就是濕濕軟軟?品嘗之餘,大家顯得有點失望,沒想到名店的蛋糕未必合我們的胃口。

這反而讓我懷念起店名很俗的「三國」烤蛋糕,所以昨天因事赴台南,辦畢後又順道過去跟他們買蛋糕,老婆順便還跟老闆聊天打屁一下,還是他們家的蛋糕吃得比較習慣。


有時候我安排行程,總是會事先查閱各種資料,以便能夠最有效率地完成行程,說穿了就是不希望出差錯,不要住到爛民宿、不要誤入地雷餐廳...等等,但是只求安全的生活態度,可能就和一些「不期而遇」失之交臂了。

大概就是「去當公務員最安定,別浪費時間嘗試其他行業」的心態,但有時候「跳脫框架」,反而能有段美麗的邂逅也說不定。


  •   外星人 於 2016-07-31 23:37 2F
  • 三國我吃過~

    名 東南瓜乳酪是很濕沒錯~我吃過一次就不想再買
    因為住台南,常想怎一堆人排隊買.....想不透....
  •   甜甜姆姆 於 2016-07-26 08:47 1F
  • 所以~~得大膽嘗試的意思喽!

    的確我們都在既定軌道中走,沿途有好多新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