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牌鍋鏟,莫再提

2016040713:14
家裡的舊鍋鏟壞了。

因為之前覺得牛頭牌鍋具經濟實惠,所以站在支持國貨的立場,陸續買了兩支牛頭牌的鍋鏟,但是用不到一年,我對牛頭牌製作鍋鏟的功力打了個大問號...


一支是傳統鍋鏟,另一支是濾油鍋鏟。


兩支手柄上的牛頭牌銘牌都脫落了,且其中一次脫落是掉在菜餚裡,還是被我女兒吃飯時挑出來的,看起來只是用強力膠黏合而已。


連銘牌都固定不好,牛頭牌連招牌都不要了嗎?
還有另一個問題,正常鍋鏟應該是平滑且直挺挺的,如同以下的狀態。



但傳統鍋鏟那支居然在連接處出現折痕,換言之,鍋鏟本身已經產生結構最脆弱之處。


只要今天翻炒的菜餚較難「兔」時,或者是有稍微燒焦黏鍋,須要用鍋鏟清除時,鍋鏟就會從摺痕處彎曲,整個角度都走位了。



我從小到大從未見過我媽表演念力折彎餐具之類的。


所以我將上述問題歸咎於鍋鏟品質太差,我想牛頭牌也無話可說吧。雖說牛頭牌鍋鏟也有價位高低的區別,但連最基本的特性都不完備,我看牛頭牌還是乖乖做鍋子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