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五號]ISOFIX-Latch軟連接帶

2014101708:55
其實我本來並沒有打算買這個東西

因為這玩意兒幾乎都是中國製的
也提不出什麼有效的安規認證
偏偏這東西又是用在安全座椅這種安全設備上
萬一出狀況時,還真不知道撐不撐得住

我本來打算買一些攀岩用的掛勾及繩帶
來自製ISOFIX的固定裝置
這些攀岩用的裝置可以承受的瞬間拉力
幾乎隨隨便便都是1,000公斤以上

不過ISOFIX扣環常常被座椅包得緊緊的
攀岩掛勾的形式會變得很難安裝
並不適合固定於ISOFIX
因而失去快速安裝的便利性
另外,有部份零件也無法找到適當的替代品
所以後來不了了之

但隨著孩子長大
有一天,突然發現不需要再使用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帶
而是可以直接使用車上的安全帶了
只是改用車用安全帶來固定孩子的話
就變成安全座椅本身無法固定於車用座椅
失去車用安全帶直接固定的安全座椅就變得不穩固,還會晃來晃去

所以想了想,這ISOFIX Latch起碼可以使安全座椅
固定在車用座椅上
還是買來試試看吧

我大概搜尋了一下
ISOFIX軟連接帶的部份大概有兩種形式
一種是比較陽春的,單純勾上去而已


另一種就比較精緻,有簡單的機械構造可進一步扣住ISOFIX扣環



前者看起來細細的,強度真是令人懷疑
我還是買後者比較妥當一點
(通常後者也會貴一些)

除了這條固定帶以外
還有第三點的Latch固定帶
可以拉到座椅背後的固定點
這第三點Latch的扣環大概都是上述前者的形式
所以也沒啥好選的

三個點都有固定到,才算是比較完整

網拍上搜尋一下
又來了...兩條帶子(ISOFIX+Latch)算一組
整組買下來要價$850以上
未免太貴了,更何況我還要買兩組

我怎麼看都是從淘寶網批回來賣的
基於上一次的購物經驗--後車廂防水墊

我看又要上淘寶網購物了...

結果上網淘了一下
從上海寄到我家,貨價+運費+刷卡手續費=約$550/組

下訂後約一個禮拜收到,還是順豐快遞...



我什麼時候買「座椅」了?根本是亂報一通嘛


「貨名」這部分其實有牽涉到法律問題
幸好我這次買的東西不貴
如果是金額較高的商品
可能會因為貨名申報不實而觸犯法律
若因而造成買方的損失(罰鍰或貨物遭沒收)也無法向海關申訴
只能跟隨便提供貨名的賣方求償

隨便申報貨名的問題,在中國很常見
(日本、歐美的賣方幾乎都是據實申報)
看來下次購買前,要跟賣方講清楚比較保險

拆開順豐的包裝,裡面才是本尊


寄件人:傳聞中的大公主
真是有夠隨便


但這不重要
來看一下商品「質量」吧...
實際使用的效果才是重點


這款納尼亞(Nania)安全座椅
唯一的優點是便宜,其他都不太推薦
我一直覺得它的做工不怎麼樣,很懷疑是否真的是法國製
但根據一些資料從旁瞭解,產地似乎真的是法國....
所以我都說納尼亞是法國的地攤貨品牌



先拿ISOFIX軟連接帶穿過安全座椅


再把接頭用力插入車用座椅的ISOFIX扣環
一開始不太容易安裝,因為扣環被緊緊夾在座椅縫隙裡面


在座椅背後則是TopTether,用以安裝Latch連接帶



先把Latch連接帶的一端固定在安全座椅上
扣環這一端則固定在TopTether這邊
還可以調整長度,緊緊拉住



ISOFIX有兩點固定,Latch再一點固定
三點不漏,整體就穩固多了


東西不貴,品質也還OK
如此一來,安全座椅就不會搖來搖去,穩固性還不錯
不過孩子坐上去以後,還是記得繫上車用安全帶,以確保安全

但前提是車上座椅有配備ISOFIX
不然買了軟連接帶也沒得插

只是我想了一下,拿條繩子把安全座椅五花大綁固定在車用座椅上
好像意思也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