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五號]ORO TPMS W401胎壓偵測器

2013081407:19
話說老婆的MAZDA 5當初買空車
我們也沒有跟業務要什麼配件
 
不過基於上一台SUZUKI ESTEEM是隨時都會出狀況的老車,安全性實在堪慮
這一次買MAZDA 5選擇六顆SRS+DSC的旗艦版也就是希望全家人能平安
不過呢,說到安全性,我心裡倒是一直懸著這個配件--胎壓偵測器(TPMS)

一開始我曾上網拍買過這種氣嘴式的胎壓計


價格很便宜,但後來回原廠保養時,由於原廠技師不諳這種氣嘴式胎壓計的安裝方式
造成保養後兩顆輪胎逐漸漏氣,後來去輪胎行處理時,輪胎行不建議我採用這種胎壓計
他們的說法是,這種胎壓計雖然便宜,也可以自行安裝
但若一旦故障損壞,輪胎的氣會直接噴光光,反而危險

且似乎只能配合固定的胎壓使用(上圖中的就是32psi款式)
 
基於實用性及預算考量,我最後選擇ORO W401B(省電型)
 
至於在哪邊安裝,我還真花了點工夫去找
之前有稍微問過一般行情似乎是$6500安裝到好,安裝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
但後來被我瞄到高雄的允成輪胎有安裝MAZDA 5的經驗
報價稍微貴一點$6800,且施工時間居然要三個多小時
但離家不遠,想了想,反正也不急著用車,就給他們做吧
 
選了一天下班後開車過去,泊好車我就先回家了
結果生意太好,弄到快10點半才牽到車
(店內同時有兩台MAZDA 5在裝TPMS)

已換成無線氣嘴的模樣


讓大家看一下顯示面板裝起來的樣子
很妙,老闆居然會想到要利用這個空間


且電源不是直接裝在點菸器上(點菸器已經被行車記錄器佔據了)
我九點半就到店裡跟老闆聊天,順便看他施工
看老闆親自拿著剝線鉗、烙鐵及熱縮套慢工細活特製一條電源線
而是從副駕駛座旁的保險絲那邊並聯出來
這種接線方式也沒動到原廠線路,算是蠻聰明的
坦白說,這種細心程度,好像是老闆在裝自己的車一樣

 
若要說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安裝在方向盤左邊,顯示面板有一半會稍微被方向盤擋住


但我個人認為瑕不掩瑜
因為胎壓偵測並非時速表,況且胎壓過低時自然會有聲音警示
不需要隨時盯著看,停個紅燈偶爾瞄一下即可
不過老闆還是說,如果有需要變更位置的話可以再過去給他弄

有的店家會將主機安裝在儀表板上的中控臺(一般抬頭顯示器的位置)
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做法
這樣太顯眼,導致從車外就可以看見W401B主機,反而怕引起宵小覬覦
老闆會在MAZDA 5選擇裝在方向盤左側的置物空間,我個人蠻欣賞老闆的巧思

「監工」過程中也順便跟老闆聊天
老闆是唸電機相關科系出身的
製作電源線時,一面拿著烙鐵焊線,一面唸著「這樣才能做到幾乎零阻抗」
也跟我聊到他們從普利司通經銷商換到米其林的過程
老闆感覺也是個老實人,做生意也很實在

這費用除了安裝TPMS以外,還包含灌氮氣、HUB防銹處理....等等的服務
比其他店貴一些也完全不過分,我很滿意!


 
我看很多人改車都是加裝一些外觀、燈光配件
坦白說弄得很像電子花車,是打算開著MAZDA 5去參加廟會嗎?
車上如果掛著XX宮、OO廟的匾額也不突兀了
 
如果好爸爸兼富爸爸有那麼多閒錢,這種胎壓偵測器應該是首選才對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uffy Roan 於 2014-12-03 11:15 1F
  • 有同感